课程建设

郑州市2017-2018学年下期化学教研工作会在郑州市七中如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6

37日,郑州市2017-2018学年下期化学教研工作会在郑州市七中如期召开。

 

 

在会上,教研室岳庆先老师首先对上期工作进行了回顾,根据上期期末考试进行了师生发展评估分析,岳老师指出上期期末试题的命题思路:1、注重基础知识的考查;2、通过信息解读,考查迁移能力;3、注重学生实验设计能力和实验技能的考查。总结出了学生通过考试反应出来的问题:1、问题解决能力不足;2、审题、计算、简答能力欠缺;3、化学用语的规范性有待加强;4、科学探究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同时还提出了下一步教学中应该注意和加强学生能力的培养。

     在会上,岳老师还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安排,分享了优秀教师的教学案例,鼓励与会教师,加强自身业务修养,争做名师。岳老师还重点介绍了化学学科的核心素养,更加明确具体的解析了化学的学科内涵;指出学生应该具有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

岳老师还给与会的老师们分享了专家讲座,介绍了制作录像课应该注意的问题。

 

 

每一次的教研活动,都是一次很好的提升的机会,岳老师也都得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和收获。聆听专家的讲座,都是一次很好的业务进修的修炼,也是一次很好的人生修行,是每个人都能精心学习,静心提高。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