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学校“青蓝工程”之青年教师粉笔字比赛

发布时间:2018-11-16

为增强青年教师写好粉笔字的意识,倡导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板书规范化和板书设计水平以及青年教师的综合素养,学校于1115日在学校实验楼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五个一”基本功大赛之粉笔字比赛,参赛者为近五年新入校的汪超、蒋方、乔露等七名青年教师,宁艳凌、李淑渝、郑琳等九位教研组长担任评委。

点击看大图

评委老师打分

按照比赛要求,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里,统一书写同一首古诗,力求做到书写工整、规范,布局合理美观。整个比赛虽然没有呐喊声和喝彩声,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一字一句推敲书写,尽情挥洒他们手中的粉笔,不到十分钟,一幅幅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有的刚劲有力,有的潇洒自如、有的大方得体,每位教师都展现出了自己的书写水平。

 

点击看大图

参赛部分选手作品

粉笔字是教师的基本功之一,它不仅影响到课堂教学的效果和教师的自身形象,而且对于学生练一手好字也起到至关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本次粉笔字比赛是对教师写好粉笔字的一次督促,旨在全校形成一种自觉苦练基本功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为优质高效课堂夯实基础,教师的粉笔字书写,成为六十三中学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文:孙娟娟  编辑:樊建刚)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