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管城区化学青年教师同课异构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8-11-30

20181128日,为进一步探索高效的课堂教学,下午2:00在管城外语举行管城区化学青年教师同课异构观摩会,课题为《二氧化碳的制取探究》,五中学区教研共同体的化学教研室岳庆先老师参与了听课和评课。

 

点击看大图

 

本次活动中,通过同课异构教学课,让听课的老师们看到了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方法。二位教师面对同样的教学内容,从不同的角度入手,设计了不同的教学方案,展示了不同的教学风格,亮点频现,表现出较高的化学素养及深厚的教学功底。她们都关注了学生的参与度和活动性,关注了实际情景和探究性。学生情绪高涨,积极参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互动评课环节,全体教师对同课异构教学课从教材处理、教法选择、师生互动、组织形式、语言的逻辑性与严谨性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最后教研室岳庆先老师也进行了总结性的评价,并且给我们展示了名师的课例。

 

点击看大图

 

此次教研经历,使老师们深刻地体会到:“同课异构” 作为一种教学研讨形式,为我们广大教师搭建了一个畅谈教学思想、交流教学设计和展示教学风格的平台,是一种有效的教研方式。在活动中,无论是对于执教者还是听课者,都受益匪浅。作为执教者,不但能在课堂教学的大舞台上尽显所能,而且还可以在相互的比较和学习中,充分认识到自己对教材的理解和处理等方面与他人的差异,从而达到优势互补、相互切磋与共同提高的目的。而作为听课者,不但能从两位老师智慧火花的迸射中有了对教学活动多角度、全方位的思考,而且还能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进行教学反思,从而有效地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本次活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对教学教法是一次重要的研讨,对我校化学学科的教学水平是一次大的促进。

 

(稿件:理化生组  编辑:樊建刚)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