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数学教学,走进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9-21

2018917日,在郑州市47中学举办信息技术与中学教学实验教学会议。17日上午邀请清华大学数学系白教授,做2个小时的精彩讲座《从知识到文化》,大家还觉得时间过得很快。

 

白教授他富有哲学的思辨能力、超强的数学理性思考,透过中国传统文化的视角,引导我们看待世界的数学和数学的世界,解读中国教育的核心素养。

 

他从知识层面上升到文化领域,道(即思维)法(即素养)术(即能力)器(即知识)的解读更是令人回味无穷。

 

如今,跨学科的思维与表达是教育改革的一种方向,不仅仅体现在小升初、中考、高考的试卷上,而且是新时代的中国人应具有的一种最基本的素养,语文则是重中之基础。

 

 

 

下午,在报告厅聆听三节数学课,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完全成为学习的主体,思维活跃,积极主动。每节课上学生都使用先进的教学用具,使计算更及时准确。

 

(图/文:李淑瑜  编辑:樊建刚)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