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新的开始,全力以赴

发布时间:2018-09-06

有人说:仪式感意味着从一种状态向另一种状态转化的过渡阶段,新学期也如此。

开学伊始,老师们的心情如彩虹般班流光溢彩,因为校园是教育梦想的起跑线。这里既有热爱读书、善于思考学习的同伴,还有促使自己自我成长的讲堂。第一天第一课来自于滕敏老师的《核心素养下的校本课程建设》,耳目一新的收获!

 

 

 

 

开学第一天,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马主任的精心策划组织下,在师生参演节目的共同努力、精心准备下,全校师生一起欣赏的精彩节目。当在体育场全体师生共享精彩节目的瞬间,意味着令人向往已久的丰富多彩的学校生活正式开始。

 

 

 

 

当师生们坐在安静宽敞的教室里,老师走上讲台那一时刻,学生轻轻打开课本那一瞬间,也意味着本学期新的学习生活已正式呈现,知识的传递与流淌如涓涓清泉。

 

课堂上,孩子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在校园内采访了几位步履匆匆的九年级同学,他们普遍表达,学习的目标清晰了,同时学习的压力也大了。在最后一年的初中时光里,做到人贵有志,学贵有恒,青春不悔。有一位男生说:我们班没有不学习的同学,无论基础如何,他们都在努力坚持,为了一个梦想。真是“志不强者,智不达”。

 

 

 

 

办公室里,我们又看到了老师辅导学生的熟悉身影,学生给老师背书的温馨画面。

 

 

 

 

 

同学们在新学期里有新的表现,老师们也乐在其中。各科的老师们都在忙碌备课,辅导、批改作业,还不忘与家长畅谈。

除了常规工作,每个教研组也在集中时间召开教研工作。

数学组为了使数学学科工作方向更明确,95日下午,教研组长李淑瑜老师主持召开数学组教研活动。李老师语重心长的说:脚踏实地抓教学,全心全意提质量,核心素养贯穿其中。

 

 

 

 

她说:“如今,核心素养已成为教育目标的大方向,注定课程是老师与学生情感的链接,思维飞翔的主场。在课堂上,一定要注重孩子们素养的培养.与心理健康。”当下,“思考、质疑、争论,总结”已成为63中数学课堂的主流模式,“生命课堂,智慧教师”不再是口号,真真切切已成为数学组的教育教学方向。

本次数学科组会议,让老师们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有利于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有的放矢。会议中,大家畅所欲言,提出自己对本学期的提议与看法,使得数学组本学期的工作方向更明确,信心更坚定,会议室充满新学期的新气象,新温情,还有新希望!

 

 

 

  

相信:新的开始,全力以赴!一定会有别样的所得!

 

 

(图/文:江华丽  编辑:樊建刚)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