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

郑州63中执行“陪餐制”,多方监管确保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9-04-03

郑州63中副校长方向阳在餐厅陪伴学生就餐

学生家长在餐厅陪伴学生就餐

平时有两名中层以上干部进行陪餐

学校食堂巡查、陪餐记录表

近日,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将从41日起实施,提出校领导要进行陪餐,旨在适应新时期加强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新要求,保障学生和教职工在校集中用餐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

三月底,郑州63中迅速做出反应,出台《郑州63中陪餐制度》,并与41日起安排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和部分家长进行陪餐。

该校副校长方向阳表示:陪餐不能只顾埋头吃饭,要强化责任心,对饭菜质量、营养价值、口味,价格等都要有所考察。用餐时,要多听听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若饭菜质量存在问题,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确保学生吃得好、吃得健康、吃得安全。

主管食堂工作的总务处刘亚伟主任告诉笔者:要严格监督采购、贮存、加工、配送、供餐等关键环节,不断健全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更好地保障了学校广大师生在校集中用餐的食品安全。

陪餐不仅仅是一种制度,长期坚持还能形成独特的校园文化景观。餐桌上,学校领导如同学生的父母,学生也好像在自家餐桌上吃饭,边吃边谈,彼此心理放松,除了能了解学生对饭菜质量的需求外,还开辟了一条尊重学生、民主管理的新渠道。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