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园地

垃圾分类设施配套与意识引领哪个更重要?郑州63中学子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8-12-21

是非观主题辩论赛开赛

反方一辩陈词立论

正方三辩自由辩论

现场互动环节学生提问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经过11月21日和11月22日两天四场的精彩角逐,为期三周的郑州63中2018年“是非观”主题辩论赛精彩开幕。

    根据赛程安排,首先进行的是预赛阶段,来自学校八年级的八支队伍分别针对“体育运动是否促进学业”、“成长过程中竞争与合作孰轻孰重”、“垃圾分类设施配套与意识引领哪个重要”、“良好的亲子关系取决于父母还是子女”四个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在11月22日下午进行的第三场辩论中,经过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正方一辩以当前城市及身边设施有待改善的方面为切入点,陈述己方观点“垃圾分类设施配套更重要”,反方则从人性、人与社会的关系抓起,进行层层剖析,论证得出“垃圾分类意识引领更重要”的观点。最为精彩的当属自由辩论环节,在此环节中,来自八(3)班的正方辩手以其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八(7)班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他们通过展示图片资料身边所经历的事件等方式多角度地论证了己方观点,双方选手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以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宋洁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她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以实际行动为郑州文明城市创建争光添彩。

    随着最后一场预赛的结束,最终获胜的八(2)班、八(3)班、八(5)班、八(6)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下阶段的半决赛,他们将为最终的冠军而全力以赴。

      本次比赛采用淘汰赛制,预赛、半决赛、决赛共计七场比赛后,最终将决出冠军、亚军及季军的归属。作为学校学生德育的品牌活动之一,以“是非观”为主题的辩论赛旨在通过辩论的方式,让学生学会辩证思考,关注社会热点,明辨是非,从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中的真正落实,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