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促进民主管理 共建幸福家园 郑州63中扎实做好教代会提案答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0

为了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号召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教职工信赖的“幸福家园”,凝聚智慧、积聚力量,真正做到民主管理、人文管理,3月5日下午,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七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答复工作在学校报告厅举行。李强副校长和刘辉副校长分别对教学与行政方面的提案,逐一给老师们做出诚恳、充分、务实的答复,老师们反响热烈。会议最后还对评选出的“敬业心创新力”优秀提案人进行表彰,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七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及评选活动自筹备以来,先后成立了教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优秀提案评选领导小组、提案答复领导小组,工会分别对如何写好提案、优秀提案评选条件等给出了具体指导和说明。如要求提案的内容要符合国家的政策法规,在学校教代会职权范围内;提案主题围绕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大问题或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对学校建设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特别是围绕“敬业心创新力”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提案建议具体措施符合学校实际,可操作性强;提案的书写要符合提案文本的规范,包括提案人、附议人、案由、案名、整改措施及建议;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对提出事项充分论证等等。
本届大会共收到有效提案12份,附议70人次。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敬业心 创新力”的主题思想,关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关注学校和师生共同成长,立足大局,建言献策。提案内容充分体现了老师们对学校发展的关注,对自身素质提升的渴望,对更美好生活的追求。在提案征集工作中,学校就提案如何答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由校长任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任组员的提案答复领导小组,先后多次专门召开提案答复筹备会议,对老师们的每个提案进行审阅、研究和答复筹备,充分尊重教职工的意见,高度重视教职工的建议,认真研究每个提案的答复,最终才形成提案答复意见稿。
过去的一年,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围绕“保安全、守稳定、提质量”的工作重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效果显著,喜获“郑州市新优质初中学校”称号。2021年学校将开启新的发展旅程,“敬业心、创新力”是工作要求,共享智慧、民主管理是有效手段,学校工会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广大教职工继续为学校发展共享智慧、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踏实践行“一训三风两目标”,凝心聚力、增效提质,为建设和维护“师生共同成长的幸福家园”而不懈努力!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