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向师德楷模学习 做学生喜爱的好老师(孙红科)

发布时间:2018-04-08
 
向师德楷模学习 做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英语组  孙红科
从教以来,我深深地感受到:爱是教师的灵魂,爱是师德永恒的主题! 作为一名教师,摆在第一位的就是要具有崇高的师德并热爱教师这份神圣的职业!因为教师职业是“人类幸福和自我完善”相结合的职业。 
一.静心从教,倾心德育的马晓红老师
 一谈到师爱,师德,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到我们学校兢兢业业、静心从教、严谨治学的优秀教师、政教处马晓红主任。他平易近人,乐于奉献,有健康的价值观,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和影响身边的同事。他专业知识丰富,多才多艺,总是在同事需要帮助的时候热心帮助,就算是再麻烦的事情他也毫不推脱,是大家公认的全才、学习的好榜样。他爱岗敬业,默默耕耘,注重以德育人,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是学生们心目中的好老师。 政教工作方面一丝不苟,严谨细致,谦和敬业,静心、精心做好政教每一项工作,为学校的德育工作默默奉献。
二.虚心好学,快速成长的孙宏老师
孙宏老师,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她在教学过程中严把教学的各个环节,落实好教学常规。在备课、上课、课外辅导、作业设置与批改、考试与分析等环节上她虚心好学,教学中她不断虚心向其他教师请教,认真听课,取别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认真钻研教材,精益求精,严谨治学。作为班主任,她注重以德育人、以才育人、以情育人,既关心学生的学习,又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更重要的是关心他们是否懂得怎样做人,深受学生及家长的拥护和爱戴。
三.爱生敬业,创新前行的63中老师
爱心是具体的,具有浓厚的感情色彩的。我们63中的同事们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着,用真爱点亮学生的心灵。 以自己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和诚信朴实的人格形象,一点一滴,一步一个脚印地履行着一个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 在他们身上,我真的能学到很多。他们使我懂得只有在不懈努力中,教师才能拥有幸福;只有不断地充实与完善自我,教师才能把学生送上幸福的彼岸。这样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永远的幸福。
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教师热爱学生,情感倾注于学生,这本身就是一种无私的、高尚的奉献。“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前苏联教育学家马卡连柯说:“教师的心应充满对每一个他要打交道的具体孩子的爱,尽管他们可能会给你带来许多不愉快的事情。但只要你热爱他们,一定会取得他们对自己的尊敬和爱戴。”愿我们在充满爱的校园里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不断进步,努力为自己建造成功的舞台,让自己的生命释放辉煌,使幸福不断充盈在我们的教育生活中!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