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最美教师,用平凡诠释伟大(秦怡舟)

发布时间:2018-04-08
 
最美教师,用平凡诠释伟大
数学组    秦怡舟
美,不同人有不同的词语来解释。有人认为拥有光鲜的外表就是美,的确,它能让人感觉美;有人认为心灵的纯净就是美,的确,它能让人感觉美;有人认为轰轰烈烈的经历让人感觉美,的确,它能让人感觉美,这些美,让人觉得赏心悦目,让人觉得激情澎湃,让人觉得自然平和,但什么样的美才是最美的?
在我的身边有这样一位帅气的老师,他很瘦小但在我心里却是最高大的,他不仅阳光帅气并总是能给我们带来阳光普照的温暖,是我身边的最美教师,我心目中的楷模典范,我的引路人指明灯!他是一位八年级班主任,班主任工作相对来说比较繁琐任务量较大,总是听他说时间不够用,批改作业以及试卷的时间太少,但是每次去办公室总能看到他改作业的背影,甚至利用课间休息的时间都在批改作业,尽量为学生做到最好;我们的学生程度相对来说比较薄弱,很多学生一些很基础的内容不是特别理解,他总说学生不是很好教,但是去听他的课程时才真正感受到他的认真,备课非常细致,为了能让所有学生都能听明白,他总是从最基础结合生活的例子引导学生,让学生由简入繁,慢慢理解我们所学知识,并且课下对学生辅导的也是特别认真,每个课间,放学后,总能看到他在给学生讲题……他就是我身边的楷模,最美的典范——冯立山老师。
什么样的老师是最美的?对学生有责任心,有爱心有大爱的老师才是最美的!初中阶段八年级学生处于叛逆期,有很多行为比较极端,不知道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没有目标,但是身教重于言教,冯老师总是身体力行给大家做示范,每天早上很早就来到学校了,陪着学生们一起早读,午读,晚上放学了还在给一部分学生辅导,有的学生调皮捣蛋的他会循循善诱跟他们沟通,引导他们往好的方向发展并且达成目标,用大爱之心感染每个孩子,不放弃每个孩子,冯老师用责任和爱塑造了美这个字!
什么样的老师是最美的?对同事热心,给大家带来正能量,指引大家今天都比昨天好,做更好的自己的老师才是最美的。 冯老师是郑州市名师,但是总是很虚心,无论教学水平还是做班主任的业务能力都很强,从没有看到他骄傲自满,总是用不断学习的态度来对待,越是优秀的人越是谦虚;冯老师是我们八年级学科组的组长,从来都是为我们服务的态度,做什么事情都是积极踊跃,从我来到学校以来有很多事情都麻烦冯老师,无论是学科的专业素养方面还是班主任工作上面都给了我很多的建议和帮助,真的非常感谢!冯老师用他的热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总是一身正气带给我们好的磁场能量,如同沐浴春风般的感觉,冯老师用热心和爱心来诠释美!
同为老师,我要不断向冯老师学习,无论是专业素养还是综合能力为人处世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与始终不渝的顽强意志,都是我学习的方向!心中有方向有目标就不害怕到达不了远方!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冯老师用行动诠释了此话的内涵。这就是我认为的最美教师,以最美教师作为我工作中的指南,用平凡诠释伟大,做最好的自己!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