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美丽的权利(快保红)

发布时间:2018-04-08
 
美丽的权利
快保红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一曲一场叹,一生为一人。我们是教育工作者里的一个小小的园丁,却倾尽毕生心血守护者花开花落,追寻着绿叶林荫;我们是真善美歌颂者里的一个小小的传道人,却用尽一生的心劳感叹着曲调美丑,直至曲终人散,一生为一群人——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一群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心无旁骛,只为寻找作为教师的美丽的权利。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作为一名教师,只有不断的追寻美,才能成就美丽的人生。
一、不计得失、团结合作的张园老师
张园老师是我们教务处的实力派干将,从早到晚只要一进办公室就会看见她匆匆忙忙的身影。课程表的编排,既要结合学科的特点,又要考虑个别老师的特殊需求,协调着全校上百位老师的课程;校本课程开设前,学生名单的发布,教室的协调,任课老师课时的计算;校历表的编排,监考人员的分配,期中期末考试出成绩,出质量分析大表,等这些七碎八零的事情。张老师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上传下达与同事们团结合作。
如果把学校工作比喻成一部精美的话剧,那么张老师的工作就像幕后工作者一丝不苟的保障着幕前达到高水平的灯光,音响等舞台效果。军功章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63中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所有行政人员的默默付出。你们是一片绿叶,甘愿衬托鲜花的美丽。
二、躬身垂范、勇挑重担的樊建刚老师
我从刚毕业就跟樊建刚老师一个年级,那时他是年级长,躬身垂犯,勇挑重担是对他最美的诠释。他所带的班级像他,有一特点就是,一向只为耕耘不为收获,他的热忱工作赢得了学生、同事、领导的一致好评,本学年樊老师又积极主动去周口郸城县东风乡下乡之教,把自己对教育的这份挚爱、用心、真切带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从郑州到郸城将近200公里的距离,4个小时的舟车劳顿;从数学到生物跨学科,跨领域的思维转变。樊老师连上两周,休4天,工作之余,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学校加班,身兼数职兼顾着两边的工作,从九年级中招质量分析表的制作,到文明学校上报材料所需的简报,樊老师一坐就是一整天,他伏案工作的身影很美丽。
三、爱生为生、刻苦钻研的快保红老师
由于身体原因,这学期我调到了教务处工作兼七年级七班、八班的政治课,与我相处一年半的2019届四班来了个藕断丝不连,比恋人之间的分手还果断、还绝决,班不带了,课不教了,再想对他们指手画脚左右训斥也难了,还好,我们还可以在校园的某个角落里相视一笑,互相问声好;还好,我还可以通过秦老师(新任班主任)了解你们的喜怒哀乐,关注你们的阴晴冷暖。关于你们的好消息也好,坏消息也罢,我只愿默默的祝福你们,相信是花,春天就会开;是树,百年定参天;是草,也会有烈火烧不尽,春分吹又生的勇敢与坚持。
没有班主任工作的琐碎繁杂,空余的大把时间我可以看看书,赏赏花,花更多的精力研究新教材,创新新方法,总结七年级的工作经验教训,让我们的学生少走弯路,让七班八班的孩子们享受政治课,和孩子们一起踏着青春的节拍,感受青春的力量。岁月静好,平平凡凡的我很美丽。
一次批评,可能改变不了孩子对事情的看法,但一次表扬,却能引起孩子内心波澜的变化,教育工作就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作为一名教师,应该不断的去追求美、寻找美、钻研美,不断赢得美丽的权利,所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