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心理

季节变换预防感冒小提示

发布时间:2018-10-30

秋冬季节,人们极易感冒,如何预防呢?

推荐以下方法:

1.勤洗手

感冒通过飞沫传染,只要有人感冒,打一个喷嚏所产生的病菌就足以感染到周遭的人,勤洗手可防止病从口入,孩子们勤洗手可以预防感冒喔。

2.运动时间不能少

大量事实表明,坚持参加户外活动的儿童患感冒的机会明显少于户外活动少的孩子,其身体素质更能适应并抵抗寒冷的天气。

3.穿着适当

衣服切勿骤增或骤减,有些家长担心孩子冻着,给孩子穿得过厚过多,过早地穿上棉衣,结果适得其反。

4.早餐吃好很重要

早餐能使体内产生足够的热量,增加御寒能力。

5.多吃健康食物

多让青少年幼儿吃一些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尤其是含维生素AC多的食物,它们对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有帮助。在秋季,大蒜、萝卜、生姜、韭菜都是可以增加其抵抗力的食物,可能幼儿不喜欢吃,但家长可以通过改变食用方法让孩子食用,比如在做菜时增加蒜末的添加,平时给孩子煮点萝卜水、生姜水等。对于常在秋冬季咳嗽的青少年,家长可以多炖些冰糖生梨水给孩子吃。

6.保持室温相对恒定

室内外温差变化大会增大孩子感冒的机会,所以室内的通风很重要,白天要注意开窗通风,如果空气不流通会容易引起感冒。

7.秋季出行要注意

老师、家长应鼓励孩子多到户外运动,多晒太阳,晒太阳可以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同时也增强孩子的体质。有氧锻炼是提高机体抵抗力的好方法。尽量少带孩子去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

虽然天气逐渐变冷,但只要做好预防,就能防患于未然,希望每位师生都能健康地度过这个秋冬季节。

 (来源:网络   编辑:马晓红)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