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心理

六个姿势调理腰酸背痛

发布时间:2018-04-13
六个姿势调理腰酸背痛

    很多人有腰酸背痛的毛病,锻炼腰背肌肉,可以有效防止酸痛的发生,下面几个动作,大家可以试试。

 
   姿势1:

    俯卧位,保持髋部紧贴床面,用肘部将上身撑起,使腰部轻轻后伸。
    说明:开始要轻轻缓慢进行练习,最初保持后伸的姿势5秒钟,逐渐达到30秒钟,重复10次。
 
    姿势2:
 
    俯卧位,保持骨盆与床面紧贴,用手轻轻托起上身,在此过程中保持腰部和臀部的放松。
    说明:在此姿势下保持1秒钟,重复10次。
 
    姿势3:

    俯卧位,骨盆部位垫一薄枕,双手伸向后背到腰部,轻轻抬起头和胸部,保持双眼直视地面。
    说明:开始时坚持5秒钟,逐渐增加到20秒钟,争取重复8~10次。
 
 
   姿势4:

    俯卧位,头和胸部贴近地面,轻轻抬起一侧的上肢,对侧下肢绷紧,缓慢抬离床面5~10厘米。
    说明:开始坚持5秒钟,重复8~10次。目标是在此姿势下,坚持20秒钟。
 
    姿势5:

    仰卧位,双膝关节屈曲,双手胸前交叉,上身轻轻抬离床面。
    说明:坚持2~4秒钟,然后轻轻放平到开始的姿势,重复10次。此法用于上腹部肌肉的练习,此前的练习主要是锻炼腰背部肌肉。
 
   
姿势6:

    仰卧位,保持腰部与床面紧贴,将一侧下肢伸直,缓慢抬高20~30厘米。
    说明:保持下肢抬高的姿势约10秒钟,然后再缓慢放下,重复10次。此法用于下腹部肌肉的练习。
 
 
(素材来源:家庭保健报  编辑:杜继超)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