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心理

春日养生

发布时间:2018-03-15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乍暖还寒的初春,饮食起居上犹要注意。我们可以关注以下四个方面:

1、身须捂。农谚道:春天孩儿脸,一天变三变,若衣着单薄,减衣过快,或汗出当风,极易感受春寒。

2、食宜甘。春天正当肝气亢盛之时,木旺克土,可致脾胃虚弱,故春食宜减酸增甘,以养脾气,应多食大枣、蜂蜜之类。

 

3、寐当少。春眠不觉晓,春天气候由寒转暖,人体难免表现出春困现象。起居要早睡早起,切忌抱头昏睡。

4、行要健。春归大地,空气清新,宜广步于庭,多出户外活动,如郊游、远足、踏青,接受日光浴、空气浴,在花的世界和绿色的海洋中,陶冶情操,修身养性。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