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

中考前家长给孩子的一封信 看哭了许多人

发布时间:2019-06-07

中考前家长给孩子的一封信 看哭了所有人

无论今后你的人生遇到多大的挫折困顿和屈辱,都要坚持千万别放弃。做一个正直厚道悲悯的人,其实就是做一个中国儒家倡导的正人君子,就不能不认真琢磨领会中国儒家“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仁者爱人”等先贤训诫的真切内涵。但要做一个君子,往往是知易行难。老爸希望你怀有君子信念,力争把自己修炼为一个既坚持底线又懂得变通的外圆内方之人。

你和我打篮球谁厉害?不用多说,自然是你厉害了。我有你这么大的时候怎么会打得过你,从来我就希望你比我厉害,很多时候我说你打篮球不如我,那是我想激励你不断提高。其实扣篮也是我曾经的梦想,看着你一次次跳跃,一次次触摸篮筐,我真的希望你能扣进篮球。督促你多吃饭,多补钙把个子长得更高、更高。

儿子,考试是个点,没有人因为考试赢得所有,也没有人因为考试输掉一生,考好考坏我们都不会责怪我,只要你尽力就行,不管你今后怎么选择,爸爸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感谢你儿子,十五年前你的降临给我们整个大家庭带来了欢声笑语,幸福随之常伴整个家庭;你成长的点滴是我们最最珍贵的回忆,希望你永远健康快乐,爸爸妈妈感谢你、爱你永远!爸爸妈妈给你提个要求,不管将来如何我们一定要学会感恩,对待好每一个问题,对待好每一次考试,珍惜好现在拥有的每一分每一秒,能够在最后的关头战胜自己,发挥出最大的潜能。

请珍惜你内心的渴望:做自己喜欢的、擅长的事情,不要去跟别人攀比,做最好的自己。亲爱的儿子,爸爸、妈妈虽不能给你奔跑的双腿和腾飞的翅膀,但我们可以为你奔跑和腾飞提供取之不尽的精神力量……因为,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有人说:“应试教育就是一片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中考就是横亘在孩子面前的第一道雄关。”听上去,这句话很有些惊悚意味,与宜人的幽默感相距遥远。事实究竟如何呢?爸爸是过来人,经历过应试教育的“战火洗礼”,可以负责任地给出评估:这句话有点夸张,但并不离谱。

我知道,你不是逃兵。你的性格外柔内刚,因此我并不担心你未战先怯。我也清楚,在过往的多次“演习”中,你的成绩算不上太出色,那又怎样?我绝对不会悲观地认定你将在跨越雄关时丢盔弃甲,一败涂地。

时至今日,我对你蓄势待发的逆袭仍抱有十足的信心。我发现,当你聚精会神地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时,不管是绘画也好,写小说也好,从来就没有过糟糕的表现,一次也没有。爸爸要给你的建议其实非常简单,只要你能在余下的时间内调动起自己强烈的兴趣和爱好,像往日绘画、写小说那样专注于各门功课,一切困难就会迎刃而解。爸爸也是一位逆袭者,当年,在所有客观条件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爸爸逆疾风而前,逆激流而上,最终考入了自己心仪的学府北京大学。

没有人是天生的失败者,除非他们丧失了毅然前行的勇气。

没有人会受拒于表演的舞台,除非他们甘心做冷眼旁观的看客。

孩子,你未来的人生之路还很漫长,你的命运并不由一次中考决定,但这次中考的的确确是一道雄关,它将测试你现阶段的学习能力,你也需要这样一次被外界肯定、被自我肯定的机会。

一次凌厉的突破能够促成另一次凌厉的突破,一次完美的超越能够造就另一次完美的超越。这是一种自强不息、不畏挑战的精神。年轻人为什么爱跑酷,爱探险,爱蹦极?因为他们有豪情和勇气。有了豪情和勇气,便能披荆斩棘,开天辟地。

成长需要流泪流汗,需要费心费力,现在你为自己的梦想奋斗过了,将来就不会遗憾,不会追悔莫及。

 
(来源: 网络  编辑:马晓红)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