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

家有考生,你准备好了吗?——九年级家长学校开课

发布时间:2018-09-07

点击看大图

九年级家长学校在报告厅开课

点击看大图

首期课程由著名家庭教育专家王海勇老师主讲

点击看大图

九年级全体家长参加了本次讲座

9月6日下午,学校特别邀请到中国心时代父母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研究员、郑州市教育学会学习心理研究会主任王海勇老师给全体九年级学生家长作了题为《家有考生,你准备好了吗》的家长学校主题课程。活动由九年级副年级长冯立山主持,九年级全体班主任参加。

下午三点,学校报告厅座无虚席,在家长们热情热烈的掌声中课程正式开始。王海勇老师主要从“知考才能会考”、“父母‘心’好,孩子成绩就好”、“复习决定成绩”三个方面向家长们讲述了相关的家庭教育知识,特别是作为九年级学生家长,能为学生做些什么,如何如何配合学生和学校做好考前的家庭教育做了详细的阐释。课堂上王老师声情并茂,娓娓道来。时而引经据典,时而联系生活实际,生动典型的案例孕育着深刻的哲理。“人生如果没有考试,生命必然会黯然失色”、“做父母该做的,做父母能做的,而不是做父母想做的”、“帮助孩子做孩子该做的,让孩子做自己能做的,帮助孩子决胜考场”、“学得好不一定考得好,复习好一定能考得好”;“让我们找准自己的角色,营造轻松和谐的家庭助考环境”;“家长们在考试前能够为孩子做的就是不断的鼓励和支持,要控制情绪,不要让焦虑的心情影响到孩子们的发挥”;“让孩子赢在当下,成就未来”……一句句富含哲理耐人寻味的话语无不给在座的每一位家长深深的启示和教育。

作为孩子进入九年级后的第一次家长学校活动,本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大家不断的用热烈掌声表达对王海勇老师的感谢,对学校的支持,相信这次课程后,家长们能够帮助孩子在更好地面对即将到来的中招!

(图文:马晓红  编辑:马晓红)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