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建设

识苦人生,郑州63中主题班会公开课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04-17

1.识苦人生,九(10)班师生们打造特别班会公开课

识苦人生,九(10)班师生们打造特别班会公开课

2.学校全体班主任到场观摩

学校全体班主任观摩了本次活动

3.在学生铮铮誓言中本次主题班会圆满落幕

在学生铮铮誓言中本次主题班会圆满落幕 

 

  “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我们只畏惧身体的苦却不曾担心理想丢失的苦。”

  “人生前期越偷懒,后来就会错过让你心动的人和事。”

  “脱掉松散、懈怠的外套,披上吃苦奋发的鎏金铠甲!”

  ……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学习成长时。4月15日下午,郑州63中录播教室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这里正在进行的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随着本次班会的开始,郑州63中2019年主题班会公开课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班主任工作纷繁复杂,异常繁琐,为进一步促进班主任的专业成长,提升班主任在工作中的幸福感,郑州63中近些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各种方式为班主任成长搭建平台,本次系列主题班会公开课就是其中之一。

  针对当前九年级学生在备考压力下所出现的苦闷和消极情绪,九(10)班班主任汪超老师作了针对性的设计,并将这次班会主题确定为“识苦人生”。班会伊始,汪老师用一个趣味小活动——“钢板的估价”激发起了学生探究“识苦”的欲望;随后,“识苦三篇:初识不知苦中苦、在识乃至苦中苦、三识我是苦中人”一一展开。伴随着一张张震撼图片、一次次深刻深思、一个个经典案例,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都受到了感染。学生在感受到“初三之苦”的同时,也对接下来的学习有了充足的动力和明确的方向;最后在学生的铮铮誓言中,学生们再次体会到:未来是用汗水浇灌的,青春是用来拼搏的。“识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成了在场全体学生的共识。

  识苦人生,学生如此,从事班级管理的老师们亦是如此。据悉,在本次主题班会之后,学校还将陆续组织多次公开课活动,全体班主任也将继续深入观摩,并利用班主任沙龙、主题研讨等方式进行进一步研究和讨论。大家同学习,共进步,不断提升郑州63中班主任的整体能力和水平,从而享受到那份只属于班主任的职业幸福。 

(图文:孙宏  编辑:马晓红)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