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演练消防疏散 助力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19-11-08

 

同学们掩鼻、弯腰,安全、迅速撤离

所有班级迅速完成疏散,在操场列队整齐

政教处主任马晓红对演练作总结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为了使全体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师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上午,郑州63中全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按照预定方案进行了一次“应急消防安全演练”实施方案,活动包括:“模拟火情”;学生逃生。
       9:40消防警笛响起,各位老师已经提前到达各个安全口,做好防卫和指引工作。全体学生迅速,有序出门,并伴有弯腰,捂鼻的动作贴墙跑步至后操场,按照指定位置列队。整理完列队,各班班长迅速核查本班学生实际到位情况,并上报学校。整个消防疏散过程,有序,规范,共用时5分钟。演练结束后,政教处主任马晓红对此次消防安全作出点评。
       此次消防演练以加强全校师生在消防安全上的自我救助能力主,加强生命教育,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学生积极热情地参加演练,本次仿真演练提高了学生的逃生技能和安全意识。 本次演练的有序完成在于以下三点:  
       一、精心准备
       演习前,各班通过班会形式进行了安全教育,让学生们了解火灾的危害和怎样预防和火灾后的逃生。
      二、严密部署
       针对这次防火演习,明确每个老师的具体位置和职责要求。反复强调此次消防演习的重要性。并注意安全演练所注意的事项。
       三、消防演习
       警铃一响,学生们迅速从通道口撤离。只见他们一个个表情严肃,用衣袖等随身物品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的从通道口撤离“火灾”现场。楼内疏散老师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学生,保证在楼内学生的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学生们逃生到操场之后,按照事先指定的位置快速排成整齐队列。
       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习可以说是在学校领导认真组织下,是一次必要的、成功的全校师生安全疏散演习。这次演练活动,安排周密,全校师生高度重视,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认真负责,确保活动万无一失。演习中,学校老师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通过集中演练,使大家在实战中得到锻练。
 
(图/文:梁颖  编辑:孙红科)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