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居安思危,郑州63中开展多项活动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9-04-17

1.校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校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2.校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校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3.升旗仪式上政教处主任马晓红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和活动动员

升旗仪式上政教处主任马晓红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和活动动员

4.各班组织召开“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班会

班级组织召开“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班会

5.学生登录郑州市安全教育平台进行国家安全专题学习

学生登录郑州市安全教育平台进行国家安全专题学习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郑州63中精心组织实施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了浓郁的“居安思危,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的校园安全氛围。

  电子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知识

  学校充分利用学校LED显示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建设,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引导每位师生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升旗仪式上作宣传动员

  4月15日的升旗仪式上,郑州63中政教处主任马晓红作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和活动动员,要求全体师生要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提高自己的敌情意识、保密意识、防范意识和支持配合国家安全工作意识,要自觉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召开“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班会

  通过精心准备的班会活动,学生们增强了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清楚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和国家安全机关在依法执行公务时的有关权利义务,更加清晰地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同时掌握了防止手机、网络途径泄露国家秘密等涉及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

  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组织学生登录郑州市安全教育平台,开展“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题活动,通过与家长一同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完成安全教育作业等方式,使学生和家长对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技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提高。使学生及家长都能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积极支持国家安全机关开展工作,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安不忘危,盛必虑衰。本次“4·15”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宣传普及,了解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让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今后要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图/文:快保红  编辑:马晓红)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