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珍爱生命,共筑安全防线——郑州63中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8-11-26

 

同学们掩鼻、弯腰,安全、迅速撤离

向老师报告人员集结情况

政教处主任马晓红对演练作总结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安全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真正落实“预防为主”的方针,打造“平安校园”,学校于11月22日上午举办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教学楼突然发生火灾。上午9:40消防演练开始,随着教学楼前滚滚浓烟的升起,警报声随即响起。各岗位教师立即到岗,履行各自职责。各班主任老师协助任课教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弯着腰,用湿毛巾、衣袖等捂住口鼻,按照预先确定好的逃生路线,安全、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班长清点班级人数,确保所有学生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政教处马晓红主任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效果,并针对演练中出现的不足之处进行了讲解。随后,马主任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及火灾时逃生自救的技巧,强调在应对火灾时要学会沉着冷静,安全自救。
       本次演练活动,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有效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能力。多年以来,学校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坚持常态化开展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打造平安校园,营造和谐育人环境,是我们不变的初心,我们将继续为之不懈努力!

(图:王欣 文:孙红科 编辑:孙红科)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