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我校组织新学期首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8-09-19

点击看大图

出现火灾,警报响起,同学们迅速撤离

点击看大图

同学们掩鼻、弯腰,迅速通过“火场”

点击看大图

向老师报告人员集结情况

点击看大图

政教处主任马晓红总结并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主题教育

点击看大图

全体学生听取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总结和点评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普及师生消防安全常识,不断提高校园防火和疏散逃生技能。9月19日上午,我校在淅沥的细雨中坚持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暨安全教育活动,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教学楼突然发生火灾,全体师生要第一时间安全有序地进行撤离。随着广播中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此时正在上课的师生们听到广播后,迅速按照预定的方案有序进行撤离,分布在学校多个教学楼的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既定的疏散线路,迅速、有序、平安地疏散到安全地带,不到3分钟千余名师生就成功疏散完毕。

演练完毕后,政教处马晓红主任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针对演练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马主任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专题性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和应急疏散逃生技能教育,同时针对开学以来在学生中间出现的一些安全隐患作对了特别的要求和安排。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学校对学生的生命教育和安全教育极为重视,通过近些年的努力,学校已经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备的应急疏散演练机制,学校坚持每月进行一次不同主题、不同侧重点的安全疏散演练,对广大师生良好安全素养形成、“平安校园”创建等方面起到了促进和推动作用。

(图:王欣   文:马晓红  编辑:马晓红)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