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追寻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起源

发布时间:2018-10-19

 

20181015日,在学校206会议室,党总支书记董国成带领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董书记利用“人民党建云”手机平台,带领大家观看了《马克思靠谱》第二季《马上学习》(10集)第一集《初心与使命》,通过视频,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接着,董书记领学文章《习近平: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重温《共产党宣言》,就是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提高全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最后,董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宣传普及,让理论为亿万人民所了解所接受,画出最大的思想同心圆。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走在前列带头学习和实践,引领全体师生“比学赶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学习和奋斗。

  

董国成书记主持学习

 

中心组成员观看《初心与使命》视频

 

 

(图/文:刘  辉 编辑:王  欣)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