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9-13

 “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911日下午,学校文科、理科、行政党支部同时召开“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召开“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解决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中发现的我市一些党员干部党员意识淡薄、言行失范等问题。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总支制定了召“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清单,问题清单从四个方面要求每位党员查摆问题:一是理想信念不牢,背弃唯物史观、不信马列信鬼神,私下信“风水”、玩念珠。二是党的意识淡化,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表与自己身份不相符的言论,肆意传播小道消息。三是宗旨观念淡薄,自我思想、利己思想严重,漠视群众疾苦,对待群众“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四是担当意识不强,精神萎廉不振,工作消极懈怠,不愿为、不会为、不善为,等等。

组织生活会上,每位党员以“四个合格”为标准,对照党章要求和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度融合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实践活动、教育教学目标、以及行政人员服务水平等,列出问题清单,会上晒出问题清单,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真正做到了会前学习、对照反思、谈心谈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做到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强化了党的意识,牢记党员身份,把对党的坚定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清单

理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行政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图/文:刘辉  编辑:王欣)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