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弘扬主旋律抵制西方意识形态渗透”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06

 “唱响我们的主旋律抵制西方意识形态渗透”专题学习

94日下午,学校党总支开展“唱响我们的主旋律抵制西方意识形态渗透”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董国成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就指出: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此后,几乎在所有讲到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时,总书记都要讲到共产党的信仰、共产党人的理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复强调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可见,坚定的政治信仰无论是对党的建设还是国家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董国成书记在本次专题学习中强调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断充实和用好我们自己的话语和话语系统。我们党在长期领导意识形态尤其是宣传思想工作中实际上己经形成了自己的话语和话语系统。它的特点用毛泽东当年的话说就是“中国特点、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今天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重视不断充实和用好我们的话语和话语系统。前已述及,世界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在这样的背景下,不断充实并用好我们的话语和话语系统,就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这两条原则。一是要积极借鉴人类文明创造的有益成果。也就是说对世界上出现的新事物新情况,对各国出现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知识,我们要加强宣传报道。要以开放的眼光和宽阔的胸襟对待外来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知识。二是要着力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的话语和话语系统。这需要全党尤其是做思想宣传工作同志下大功夫才能做到的。

各支部委员纷纷表示,要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呼唤,不断提升青少年学生自身的意识形态能力,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总支书记董国成主持专题学习

各支部委员认真学习领会

学习内容直观形象

 

 

 

 

(图/文:刘辉  编辑:王欣)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