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老师:我也有崩溃的时候!哈哈哈,你中招了吗?

发布时间:2019-05-23
 本文授权转载自好教师(ID:haojsh)

 

当了很多年的老师后,其实面对不少事情,都能做到尽可能镇定,毕竟教书育人这么些年,遇到的家长也好,遇到的大小事情也好,绝大部分时候,都能妥善处理好。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老师们不会暴露自己情绪失控的一面,有时候,或许是一句话,一个细小的动作,都可能把老师们的某种情绪挑起。


 

不信,你看看这些时刻,你是否经历过——

这里是一些
 

 

 


成年人的世界,有时候情绪失控,来得很突然,老师也一样。

也许是哪一天,上了一天的课,改了几个班的作业后,下班时刻遇到了不讲理的家长,上来就无端指责你大半天;也许是哪一天,一直兢兢业业,用心对待学生,却偶然听见同事说某某家长说自己不好;也许是哪一天,准备了好久的职称评定材料,刚好的一个机会,就是因为看到了一两个熟悉的名字,发现这次又没有自己;所有的这一切,当它们发生的时候,也许,一秒的时间,就足以让你崩溃。

但老师们也都有一种神奇的技能,这一秒情绪崩溃,下一秒面对学生便笑脸相迎。这一切,都是因为爱!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中国教师报zgjsbqmt)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微博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地址:郑州市航海东路11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15003815号  邮编:450009  办公室:66810696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245号